推广 热搜: 微信  微商  微信营销  客源  微商代理  货源  微商客源  找客源  微商货源  微商网 

微商需要知道的5个方法

   日期:2020-08-14     来源:www.laobanzhangtc.com    作者:酷有拿货网    浏览:542    
核心提示:最近一段时间不按期的删除一些做微商或者朋友圈打广告太频繁的人,删除原则是不如何熟知的一律删除,亲戚或者关系非常不错的朋友、同学实在不可以得罪的,只能屏蔽了。

最近一段时间不按期的删除一些做微商或者朋友圈打广告太频繁的人,删除原则是不如何熟知的一律删除,亲戚或者关系非常不错的朋友、同学实在不可以得罪的,只能屏蔽了。对不起,不是我不爱你,只是你给的不是我要的。此外,为了表明我真的是爱你们的,我写下这篇文章,期望对你们有用,这篇文章既是写给你们,也是写给我一个人的。

要事先声明我从来没有做过微商,此文纯属个人意淫,尚未验证其有效性,若有不妥之处,烦请批评斧正。以我对商业、推广、人性的初浅认识,我乐观地保守估计,假如你认真看完此文,多少应该会有些收获。

防止众叛亲离,有必要澄清我对微商朋友的态度。我尊重任何一个不偷不抢靠自身努力挣钱的朋友,特别是顶着巨大的社会和舆论重压做微商的朋友。微商在朋友圈给人的印象你们都懂,我不多说,但得说的是我不是有偏见的那群人。

01

在我的概念里,微商就是专门在朋友圈卖货的人。有了这个首要条件,我就能理解你们为何要拼命在朋友圈发广告,由于这就是你们的推广渠道,唯一的渠道。

遗憾的是,世界上可以理解这件事的人大量,但是可以同意的很少,所以你们都进了朋友的黑名单或者屏蔽名单里,而不自知。更大的遗憾是,越努力越被拉黑的越快。

假如微信朋友圈的内容也可以像微博那样显示阅读量,对你们就是个福音。但是我敢必定张小龙不会推出这样的功能,永远不会。

对于兼职做微商的朋友,我的建议是不要做,专注做一件事都不肯定成功,兼职做的事,真的只能赚点零烧钱,把时间和精力拿来做别的事可能收获更大。全职做微商的朋友,请你必须要坚持,由于你已经比很大一部分人拥有更多成功的特质。

02

大家拉黑的不是微商,大家拉黑的是拼命在朋友圈发低本钱低水平低共鸣的广告的人。

什么叫低本钱?

薛兆丰老师在得到《薛兆丰北大经济学课》专栏里说,本钱就是放弃了的最大代价。

我见过的大多数的微商朋友的广告是从其他人那里直接粘贴过来的,也就是他的介绍人那里拿来的,其实他的介绍人又是从他的介绍人那里拿来的。这样做有哪些好处是省时省脑不出错。本来也没太大问题,最早的总经销、分销商、加盟商都是这么干的,福建的看不到河北的是如何卖的,广西的看不到山东的如何卖的。

但是今天不同了,我至少有33.3%概率认识你团队的一个以上成员,我看到你们天天在我朋友圈里发一模一样的广告,我的感受是这个团队特别LOW,一群不动脑子的人!三次过后,我再也不会看你发的内容了,五次过后,我可能就屏蔽或拉黑你了。

你节省了编辑广告的时间,天天多发了几条,但是你放弃了吸引其他人认真看你的广告的机会。假如这样的广告都指望大家认真看,让4A的人情何以堪。

什么叫低水平?

物理学里有一个定义叫加速度,我觉得特别好,你可以理解为效率。加入同样的时间和精力做出来的东西,可能会产生不同的成效。

有一些微商的思维真的很让人费解,每次发广告都要发满9张图,仿佛少了一张就会少赚一个亿。花时间编辑9张几乎差不多的图片,为何不好好的编辑一张高大上的图片呢?难道你们不知道水平比数目更有效的道理吗?

什么叫低共鸣?

个人觉得,除去正轨营销推广团队的营销推广活动,其他所有的推广活动,包括推销,本质是在营销推广自身,对商品的认可第一是对人的认可,微商更是如此。有些做微商的朋友,朋友圈里除去商品还是商品,看不到丝毫的个人信息,更看不到他们的个人生活。我连一个在我朋友圈里卖东西的人长什么样,有哪些样的生活习惯都不知道,我是不可能向他买东西的,你会吗?

03

假如我要做微商,我会做这几件事。

1、绝不需要我的介绍人给我的广告语。我和介绍人对商品的理解应该是有差别的,我应该用我一个人对商品的认知来阐述我对商品的理解。其实是不是你说的,朋友一看就知道。

2、坚决不发9张图。第一我会去学习P图,至少也要学会用创客贴。然后我会发3张图。认知科学已经证明,大家对3这个数目的信息的记忆成效是最好的。假如内容真的大量,我最多发8张,不完整才会引起关注,9张是容易见到做法,没办法引起视觉的逗留。

3、定好天天发广告的时间和次数。天天我不会发超越3次广告,而且每次我都会做个话题,譬如,#今天第一条广告#、#这是我做微商的第199天#、#这是本月第15次发朋友圈#。这样做其实有利有弊,弊是假如不坚持,你这些话题就没有意义,你也就浪费了时间,利是假如你坚持了,你将会有意向不到的收获。想想罗辑思维刚开始只是坚持天天发60秒的语音,然后就搞出了世上最无厘头的会员收费。

4、给每一个微信通讯录好友写标签。每一个通讯录好友都是你的潜在顾客,请认真对待他们,最容易的就是给他们贴个标签。假如你必须要天天发3条以上的广告,记得发广告的时候分个组,依据你对他们的认知,分别推送不一样的内容。关于生活和学习的可以不分组,这是让朋友圈知道和认可你的最好方法,注意广告和生活的比例问题,原则上一天总的朋友圈不要超越7条。

5、不满足于做个微商。刚才我已经说了,兼职的人我都建议不要做了,必须要做请参考以上4条。全职在做的人,你应该跟我一样,会主动的去探寻更多的渠道和更优质的顾客群体。我觉得推广的4P理论永远不会过时,新媒体的推广本质还是那些,所以我还会认真去学习推广的常识。

以上是个人在不堪朋友圈微商之扰后的一些不成熟的考虑和建议,若有不妥之处,再请批评斧正,也请朋友圈里做得好的朋友不吝赐教。

 
打赏
 
更多>同类微商学院

推荐图文
推荐微商学院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